2022年6月8日,上海

锐盈科技咨询团队向中国连锁家居头企业 – 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红星美凯龙”)汇报其全国数据中心运行现状的关键发现点,改进建议,以及预计可节省高达30%年度运营成本的优化方案。整个汇报获得了红星美凯龙集团“数字科技”管理层的高度认可。

在新冠疫情持续的大背景下,如何降低IT基础架构的的综合运营成本,成为很多企业共同关注的课题。红星美凯龙选择锐盈科技,帮助对其实施全面的“IT基础架构体检”,以达到降本增效的目标。
锐盈咨询团队在2个月的时间,做了4件事:
01  网格化梳理

对红星美凯龙IT基础架构的10个技术管理域(包括数据中心、公有云、服务器、虚拟化、广域网、运维团队、管理流程等)通过人员访谈,监控部署、系统登录等方式,采集并核对了运营数据,建立了多个维度的基线。

02  成本基线   
基于梳理,我们帮助红星美凯龙建立起当前数据中心运营的综合成本基线。通过成本基线,管理层可以清晰的看到当前成本的全景,包括年度运营总成本多少?成本是怎么构成的,成本变化的趋势又是如何?
03  问题和建议  
我们将在10个技术管理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细化分析,将其进行优先级排序,并和业界优秀的指标或做法进行比对。

04  成本优化方案
对发现的问题,我们进一步聚焦可成本优化部分,包括整合数据中心,整合互联网带宽,降低资源闲置,提高资源复用率,提高人均运维KPI等。我们的方案还包括了优化措施的实施顺序,实施前提,实施前后的成本比较等,以支持客户更好更快的决策。
红星美凯龙对锐盈咨询团队汇报方案,给出了“全面详实,接地气,可落地”的积极评价,表示将以报告中的主要建议和方案,指导随即启动的IT基础架构优化项目。
锐盈科技的基础架构咨询服务根植于我们多年以来的实战积累,我们的建议也来自于我们在其他项目中的成功经验。
我们期待为您的企业出谋划策,一起谋定而后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