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21日,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指导,宁夏移动主办的西部智算生态大会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拉开帷幕。此次大会以“汇聚产业生态  智算引领未来”为主题,旨在聚合拉通智算产业全链条,共绘融合创新生态图谱。本次活动受到各界高度关注,北京华胜锐盈科技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锐盈科技)作为宁夏移动战略合作伙伴受邀出席此次大会,与国内算网领域专家们共话智算产业发展前景。

会上正式启动了数据中心、服务器、模型、大数据、投资方五大生态仪式,发布西部智算生态计划及“东数西算”宁夏大数据联创中心生态。来自智算领域的权威专家和行业领军企业代表,围绕数据中心、服务器、模型、大数据的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交流。

锐盈科技联合创始人、CTO吕海蛟以《融合云算力管理和行业实践》为主题展开演讲,从融合云算力管理概念及所面临的挑战出发,分享构建开放融合云算力管理平台框架的逻辑理念及实际应用案例,致力于提供一套基于统一数据模型,可快速纳管多云,兼具流程和服务管理能力以及低代码开发的融合算力管理平台。通过对已有功能模块的对接和低代码开发,能够实现高效的“千人千面”云管场景,从而解决技术和环境复杂、数据不统一、客制化效率低、人才严重匮乏等难题,现场气氛高涨,反馈热烈。
华胜天成集团董事长王维航、锐盈科技总裁周培勇一行与宁夏移动党委书记、董事长、总经理余云峰等高层领导进行座谈。锐盈科技将通过自身创新的云平台技术以及优秀的云管理服务能力,与宁夏移动携手共同推动智算生态的落地,实现产业聚合,激活产业共融共生。未来,双方全面推动建成“万卡+”生态集群,深化“大算力+大数据+大模型”融合创新,有序、高质、联合挖掘商业化应用新场景,积极推进数据价值转化。
变革持续加速,数智时代奔涌而来,此次西部智算生态大会为锐盈科技提供了一个展示实力、拓展合作的平台,锐盈科技将继续加大在西部的数字化建设,助力推动西部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,把握算力需求浪潮,打造综合服务新标品,从而做到IT简化,业务增效,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,为推动中国算力产业的长远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。